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認識大腦與失智症

  • 發布日期:109-07-2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介紹失智症

介紹失智症

認識大腦與失智症

失智症訓練是一項重要照護指標,首先由副主任開場本家結合輔導會金字塔計畫7/29(一)邀請鳳林分院鄭淦元醫師為第一線工作人員介紹認識大腦及失智症,鄭醫師拋出了急救時最重要的兩個器官發人省思,其中包含失智症的臨床表現如:認知六大面向及五大失能面向中如何發現照顧對象發生了甚麼事,藉由篩檢辨別失智症類型及歸納了照護常見的精神行為症狀,最後許護理長也分享了日照長輩照護心得。

小結~失智症會有人、時、地、物認知障礙及或許或會有增加干擾行為,學習如何照護技巧,及適時分擔照護者的負荷,減少失智症患者不安的情緒及早適應,提供安全及友善環境,調整生活習慣,養成健康行為。

~未來持續與職員工攜手推動「快樂工作」,共同努力打造高齡友善歡樂的頤養園地、讓住民能在幸福、有尊嚴、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