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常見之居家生活輔具

  • 發布日期:109-09-2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正確使用輔具

正確使用輔具

日常生活中的輔具是經過設計及改造的用具,讓身體可以發揮最大的獨立功能,活動功能漸漸的退化,例如體力、聽力、協調性、平衡感等等,都比不上年輕時期的狀態,而這些都會直接或間接影響到長者的生活品質與獨立自主的能力。

國軍花蓮醫院社區預防保健講座物理治療師謝亞勳至本家帶長輩們認識常見之居家生活輔具,首先讓長輩們腦力激盪,眼鏡?假牙?是否是輔具的一種,日照朱爺爺聚精會神的表示~我每天都有戴假牙!認真的爺爺奶奶開始謝老師的上課時間。

為了維持長者一定的生活品質,適時利用輔具幫忙,謝老師也借用爺爺奶奶的輪椅及四腳拐杖,示範正確的使用方式,也能減少潛藏的風險。輔具有許多種類,了解輔具的功用與使用目的,才能發揮輔具最大的功能。

家主任方矩也希望長者在生活的各個面相能夠更方便,更安全,例如健走杖的推廣,讓生活更有品質,也能維持長者的生活的自主性。共同努力打造高齡友善安全的頤養園地、讓住民能在幸福、有尊嚴、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