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預防流感

  • 發布日期:109-11-0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衛教預防流感1

衛教預防流感1

預防流感

什麼是流感?

流感是經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疾病,好發於秋冬,容易造成季節性的流行。感染後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疲倦、流鼻水、喉嚨痛及咳嗽等症狀,有部分感染者會伴隨噁心、嘔吐及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

流感是怎麼傳染的?

 流感主要是經由咳嗽、打噴嚏,飛沫傳染將病毒傳染給周圍的人,手部若有接觸到病  毒表面,接著不經意做出揉眼睛、摸鼻子的動作時,就容易受到感染。

要怎麼做,才能有效預防流感?

 1.接種疫苗:

   注射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尤其是免疫力較差的年長者、幼童、慢性病患    者等高危險群。

 2.勤洗手:

   減少病毒停留在手上的機會,避免以手觸碰眼、口、鼻,降低感染風險。

 3.戴口罩: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出入人潮較多的場所時,應確實戴上口罩,降低飛沫傳染        的機會。

 4.良好作息:

   不熬夜、多運動、均衡飲食,就能強化身體的防禦機制,增強抵抗力。

 5.空氣流通:

   需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防範病毒傳播。

 6.要警覺流感症狀,及早就醫治療。

 7.生病要按醫囑服藥多休息,不上班不上課。

 8.危險徵兆要儘快就醫,掌握治療黃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