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榮靈堂地藏王菩薩安座 馮主任委員世寬到場參與法會

  • 發布日期:110-06-18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馮主任委員與法師及志工合影

馮主任委員與法師及志工合影

花蓮榮家榮靈堂於民國76年落成啟用,去年109年內外牆重新粉刷整修完成,適逢臺南市慈音寺功德會陳德朗先生伉麗造訪榮靈堂,見堂內未安座聖像,起心襄助捐贈金身地藏王菩薩一尊,並安排恭迎聖像至花蓮榮家榮靈堂內,彰顯神靈「紓生慰死」的護衛及救贖。
4月27日花蓮榮家祭悼7600餘位亡靈的榮靈堂,舉行地藏王菩薩聖像開光安座儀式,由佛光山慧謙法師主法,退輔會馮主任委員主持,就養處厲以剛處長、照服處虞思祖處長、就醫處陳正榮處長、事業處張筱貞處長、欣欣百貨公司尤志煌董事長、花蓮榮家方矩主任、花蓮縣榮服處周興國處長,以及花蓮榮家長輩等一同參加法會,法會現場有花蓮縣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服務處陳文卿處長、立委邱臣遠服務處趙世源主委、欣欣大眾、泰武國中校長林俊傑等貴賓惠贈之蘭花及高架花籃,為榮靈堂增添光彩,祥光普照諸長輩;當日月光寺義工團等與會信眾齊聲誦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心經、祈願文、疏文等,在莊嚴的南無地藏王聖像面世,佛光普照榮家每吋土地,與會信眾充滿法喜,榮家內長輩們備感歡愉。
馮世寬主委感謝榮民前輩對台灣的貢獻付出,應莊嚴榮靈堂以示尊崇、並專案補助本家榮靈堂維修經費,外牆修補、屋頂牆面粉刷、圖面彩繪、天花板修補、門窗照明汰換等,地藏王菩薩聖像經就養處協調、台南榮家迎請至本家供奉,台南市慈音寺功德會創辦人陳德朗賢伉儷協助重新鑲金身,擇於本日禮請佛光山慧謙法師主法,舉辦今日安座法會;也感念先賢先烈們過去無怨無悔、保家衛國的犧牲與奉獻,冀由大慈大悲地藏王菩薩,祈願先賢先烈遠離業障超脫苦難而得樂,也祈求賜福保佑花蓮榮家住民,透過宗教信仰獲得心靈的平靜及昇華,所有與會來賓健康快樂、平安吉祥,場面隆重,莊嚴祥和。
馮世寬主委隨後參加花蓮榮家4月份住民慶生餐會,現場並頒贈生日禮金、壽桃,以及轉發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準備的關懷慰問金致意,讓長輩們備感溫馨,馮主委並祝賀長輩們福壽雙全、松柏遐齡。
花蓮榮家方矩主任祈願地藏王菩薩超拔眾生遠離惡道,共乘佛道十方信眾同霑法益,榮故英靈庇佑榮家長輩能夠健康、快樂、幸福的生活,並在有尊嚴的安全環境中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