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迎接「法寶節」花蓮榮家榮民伯伯喜嚐臘八粥!

  • 發布日期:106-01-18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4

4

迎接「法寶節」花蓮榮家榮民伯伯喜嚐臘八粥!

為迎接農曆臘月初八的「法寶節」,也就是佛陀成道日,慈濟基金會於15日贈送花蓮榮家500人份的臘八粥給榮民伯伯、阿姨品嚐,現場充滿祈福感恩的氣氛。

花蓮榮家主任戴家興感謝慈濟人顏師姐偕志工團的蒞臨,並表示慈濟志業體各界志工包括基金會、各級學校學生,甚至海外青年志工團均經常到榮家關懷榮民,無論是帶領團康活動或是陪伴長者散步聊天,都帶給長輩無數溫馨歡樂的時光!

相傳佛祖釋迦牟尼在開悟之前,修行時曾因飢餓暈倒,為一個牧羊女用乳麋所救,而後釋迦牟尼於臘月初八在菩提樹下開悟成佛,佛教徒仿牧女供佛以乳糜之典故,於每年「佛陀成道日」,以至少八種食材熬煮的粥供佛,稱為「臘八粥」。

戴主任與志工們一同分送臘八粥,並與榮民分享臘八粥的典故,同時祝福每一位榮民身體健康,榮民伯伯開心地表示能品嚐美味的粥品,接受慈濟人為他們祈福求平安,倍感溫馨,住在花蓮榮家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