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中元悼榮民英靈暨普渡祈福

  • 發布日期:111-08-12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雙手合十,祈願榮家平安

雙手合十,祈願榮家平安

中元節將至,花蓮榮家為感念榮民前輩一生戎馬,貢獻社稷,在榮靈堂舉行中元節祭悼歷年亡故榮民追思典禮,由家主任方矩擔任主祭,副主任、各組室主管陪祭,職員工、住民代表等參與祭拜。

花蓮榮家以鮮花、素果、清酌之儀,恭向地藏王菩薩、榮家歷年亡故榮靈致祭,並由法師誦經超渡先烈英靈,祭典莊嚴肅穆。時值農曆七月,當日下午花蓮榮家於中正堂前舉行中元普渡,祭拜普渡公及各路好兄弟,由方矩主任率職員工、住民準備三牲、鮮花、果品等供品祭拜,以簡單隆重的儀式上香祈佑家運平安,員工身體健康,住民長輩平安順遂,花蓮榮家未來也將持續透過連結外界資源,為住民長輩帶來更多的活力熱情,藉以使在家住民能健康、快樂、幸福的生活,並在安全有尊嚴的環境中頤養天年。

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每年中元節都會舉辦祭悼追思典禮,以告慰先烈先賢在天英靈,同時祈求庇佑榮家全體住民與同仁平安、健康。這一年多來COVID-19疫情起起落落,所幸榮家全體同仁及住民長輩,都能共體時艱,遵守相關防疫措施,讓我們平安度過一波波的疫情,目前疫情已較為回穩,原先因疫情而暫停的各項活動,也將逐步恢復,期望能為住民長輩生活上帶來更多的朝氣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