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數位運動休閒中心」成立 開創青銀共學新世代

  • 發布日期:111-09-12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一起努力運動

一起努力運動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為使住民跟上數位潮流,掌握科技新知,並有就近的舒適空間辦理樂齡學習及健康促進活動,日前於該家長青堂成立數位運動休閒中心,使「房間隔壁就是運動中心」不再是夢想,「走路不用50步就有數位樂齡教室」,讓休閒生活不再受外在環境影響,一起開心樂齡學習。

近年科技日新月異,數位生活變化萬千,智慧型手機早已人手一台;為使榮家住民跟上潮流,學習如何隨時掌握新知,花蓮榮家配合運動中心的成立需求,共同打造「數位運動休閒中心」,讓住民除了就近走出房間就能享受各式健身器材,如跑步機、震動機及按摩椅。近期更企劃辦理「青銀共學」方案,讓年輕人教導住民數位新知,住民也與年輕人分享生命經驗,透過多次共學課程,打造跨世代共榮學習場域。

榮家主任方矩表示,該家為老人福利機構,住民平均年齡雖為78歲,仍十分重視「活到老學到老」的學習精神,以達「學習無垠」的成長目標。「代間學習」(intergenerational learning)在國內外蓬勃發展並已有不少成效,隨著多次與社區青年的互動及8月榮家職場互助教保中心的成立,未來發展多世代的共融學習已是榮家照顧趨勢。本次期盼透過「數位運動休閒中心」的成立,讓榮家住民學習成為學海無涯的領航員,跟著青年及幼童一起航向未來共照學習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