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愛心饅頭列車開進花蓮 榮家長輩享口福

  • 發布日期:113-01-24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414186120_679569724350203_672532269264652567_n

414186120_679569724350203_672532269264652567_n

開著號稱「五星級(有省錢)」變形金剛的小貨車,足跡踏遍全臺及多個離島地區的饅頭哥哥、饅頭姐姐(林波、靳寶儀夫婦),將雙手的溫度與結善緣的心傳遞給花蓮榮家的住民長輩,透過一顆顆饅頭的製作,揉出滿滿回憶與家鄉味。
環台愛心饅頭做公益的活動已邁入第9年,走過無數的大城小鎮,饅頭哥哥姊姊夫妻二人因為一顆讓愛循環的初心引領他們為弱勢、為長輩製作養生、美味兼顧的饅頭,希望藉著自己身體力行的故事及經驗,讓大家知道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饅頭姊姊說:只要願意,人人都可以做好事、結善緣,就算過程中會遇到阻礙,不要懷疑,做就對了。
活動首日在饅頭姊姊打開代表讓愛發酵的酵母粉熱烈展開,接續帶來兩個不同版本的生日快樂帶領大家熱身,尤其歌仔戲版的生日快樂歌勾起不少長輩過去在鄰里間串門子的往日回憶,這股暖流更串起了榮家從最年幼到最年長的人員一起加入製作行列;而一旁手腳俐落的饅頭哥哥更在短短五分鐘熱身時間做好約100人要揉的麵團,用料簡單的小麵糰或許不起眼,交到現場大、小朋友手上那一刻,它的柔軟與自然的香氣讓所有人驚呼連連,從不知道經常填飽肚子的饅頭,還沒蒸煮前,有著能屈能伸、充滿彈性的特質;邊蒸煮、邊飄香所帶來是滿滿的幸福感與成就感,饅頭哥哥姊姊用實實在在的麵團。
花蓮榮家主任張道初表示,饅頭哥哥與姊姊長年不間斷,堅持將一顆顆熱騰騰的饅頭送到長輩們手中,用愛溫暖他們的心,自己深受感動外,更感謝他們將善循環、愛無限的列車開進花蓮,為榮家上上下下所有人員做愛心饅頭,散播愛的種子,讓住民長輩吃在嘴裡、暖在心裡,這份對公益不遺餘力的具體行動,也成為榮家在營造環境有愛、人人有溫度的努力方向,並期許讓這股暖流串起每個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