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與慈濟展現交流成果合作共善

  • 發布日期:113-03-1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慈濟福慧紅包享法喜

慈濟福慧紅包享法喜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與慈濟基金會於一一二年九月十二日完成合作共善協議簽約儀式,陸續亦在北、中、南及東區召開協議說明及交流會,希望藉由公、私協力模式,在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合作,共同建立在地防災救難制度及提升榮民、眷服務照顧品質(見圖)。

輔導會與慈濟基金會在花蓮舉辦東區說明會,正式展開合作共善交流,花蓮榮家與慈濟基金會互惠結緣。臘月歲末,慈濟的平安臘八粥不只溫暖榮家住民的胃,更透過一碗碗祈求平安的粥品,把愛與溫暖傳遞給榮家住民長輩與全體同仁。今年一月喜迎金龍年,花蓮榮家也盤點自身的惜福輔具,透過慈濟環保輔具平台的整理及志工的巧手,將整修完善的輔具送給偏鄉及有需要的案家。新春初一張燈結綵時,慈濟師兄、師姐不忘榮家住民,不畏低溫強風前往榮家結緣,親手發放福慧紅包,讓所有榮家住民充滿法喜得智慧。

花蓮榮家主任張道初表示,慈濟在各地熱心參與防災、關懷、醫療及環保等服務,造福人群有目共睹,過往經常有師兄、師姐至榮家辦理活動、提供物資、關懷住民,非常感謝慈濟的大愛精神,期待未來能與慈濟持續合作,充分運用彼此的社福資源,提供住民更完善的照顧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