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2020農曆新年佳節慶團圓茶會暨包金元寶活動

  • 發布日期:109-01-31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1.2020慶團圓

1.2020慶團圓

每年的農曆十二月三十或二十九是一年最後一天即是「除夕」,「除夕夜」對每個華人家庭來說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 ! 在除夕有重要的三件事:祭祀、吃團圓飯和守歲;尤其在除夕夜全家人齊聚一堂吃飯更象徵著「團圓」。

    此次日照中心在小年夜前夕舉辦了「2020農曆新年佳節慶團圓茶會暨包金元寶活動」邀請了日照中心老大人的家屬一同參與慶團圓茶會;象徵性的代表「日照中心與老大人的年夜飯」,其年夜飯又稱作「圍爐」:早期的華人家庭會在桌下放一個燒得旺旺的火爐,表示「一家興旺」;又指「一家團圓」之意思。而在爐火旁放錢表示希望「萬事如意」,吃年夜飯的時候要慢慢的吃,表示這個家族可以長久。

    依照民間傳統習俗,團圓飯菜單可是很講究的;通常有餃子、長麵、元宵等。佳節慶團圓茶會由方矩 家主任邀請家屬與日照老大人、工作同仁一起共同「包金元寶」又稱包餃子。傳說在除夕夜十二點鐘聲一敲響就要開始吃餃子,因為那時是「子時」,有取其新舊交替,子時來臨之意。後來也有人將餃子別稱為「元寶」,有招財進寶的意義在其中。

        日照中心很榮幸邀請家屬百忙之中參加慶團圓茶會,茶會中家屬透過影片解說瞭解寶貝老大人在日照中心如何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 最後在茶會的尾聲由方矩 家主任頒發「福壽福氣袋」給日照的每一位老大人,希望可愛又活潑的老大人們可以長壽又福氣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