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山青日照中心消防演練

  • 發布日期:109-08-12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通報家區啟動消防

通報家區啟動消防

山青日照中心舉辦消防演練,透過一年二次的消防逃生演練對高齡的長者是很重要的一環;隨著年齡增加身體功能退化,導致長者反應及行動變緩慢而衍生新聞上常出現的因行走不便吸入大量濃煙而錯失逃生機會,因此透過消防演練增加火災發生時的逃生機會。

    日照中心內部的消防編組:(1)通報班:查看受信總機

;(2)安全防護班:關閉總電源通報家區啟動消防及撥打119請求消防隊支援;(3)滅火班:執行滅火行動,但在滅火失敗之後趕緊關上防火門並在上面寫上「火」字以利辨識火源;(4)避難引導班:執行疏散長者到安全地點集合;最後(5)通報班:在消防逃生集合地點負責清點疏散人數並回報。

    日照中心期望能提供長者安全且舒適的上課環境,也很感謝長者配合工作人員的消防演練,同時讓家屬安心地知道長者在日照中心生活是既安心又放心。

  關懷、陪伴、愛相隨~山青日照中心關 心老大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