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自然真奇妙之戶外上課好有趣

  • 發布日期:109-06-30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一起做早操

一起做早操

     「大自然真奇妙,就看你有沒有注意到?」是眾多人耳熟能詳的80、90年代華視育教節目《大自然教室》的主題曲。

       至今對許多人記憶仍然是歷歷在目,而花蓮榮家擁有其看山、面海的絕佳地理優勢,相信對銀髮長者的養老生活是一大福音!

       山青日照中心在1月30日起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流行,請老大人們開始全程佩帶口罩出席日照活動。長時間佩戴口罩下來容易有不透氣以及悶熱感 ,相信這是大部分人的感受。

       日照中心運用家區內空氣佳、面積幅員遼闊優勢,讓老大人們一大早陽光普照時間,走到山青日照中心旁的戶外教室可暫時脫去臉上悶熱的口罩,大口呼吸著新鮮又涼爽的空氣;同時沐浴在這天然芬多精下,認識著色彩繽紛的花卉植物(馬齒莧、孤挺花、玫瑰花、署葵)、有機菜園農場種植著(番茄、健康菜、玉米、地瓜葉以及正值花期中即將熟成為粒粒飽滿果實的百香果樹、金吉果樹)。或是傍晚飯後時光在家區內優美的綠化環境中拿著「健走杖」健走運動是多麼的心曠神怡阿!

       每日有著10-20分鐘的日光浴時間,能使老大人們補充維他命D及一早就有好心情、延緩失智及提升自我免疫力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肆虐。

                                                  守護我們可愛的老大人健康,是你我共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