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紅面鴨」陪榮家住民抗新冠 「仲•夏 防疫市集」熱鬧一夏

  • 發布日期:110-08-11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仲•夏 防疫市集」熱鬧一夏

「仲•夏 防疫市集」熱鬧一夏

為紓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家內住民的緊張,花蓮榮譽國民之家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7日宣布疫情警戒標準降至第二級後,以室外人數上限不逾100人為前提,隨即企劃辦理「仲·夏 防疫市集」,邀請花蓮縣著名觀光大使「紅面鴨」人偶蒞家演出,可愛舞蹈抓住全場目光,住民歡笑連連。

開幕鑼聲一響,可愛的「福氣鴨」及「幸福鴨」隨即搖搖擺擺的走向戶外表演台,親切地與住民合影互動。榮家平日辛苦照顧長輩的照顧服務員,今日也換裝穿上在地的原住民族服飾,在中正紀念堂前廣大的草地上,帶來精彩的原民舞蹈表演。市集現場亦準備各項小遊戲,如:彈珠台、投投樂及丟水球等,讓住民在家區也能感受彷彿身處夜市的歡愉氣氛。

活動現場設立防疫宣導專區,透過影片互動的方式使住民更加認識防疫的重要性。家主任方矩亦帶領各組室同仁大跳「防疫舞」,在大草原上透過體操運動,「左三圈、又三圈」傳達防疫相關資訊,宣達勤洗手、戴口罩的必要性。

家主任方矩感謝花蓮縣文化局及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引薦「紅面鴨」至家區為住民帶來精彩的演出,讓住民的生活更充實表示感謝,並期許未來持續透過連結外界資源,為花蓮榮家帶來更多的活力熱情,讓在家住民能幸福、健康、快樂的生活,也在安全有尊嚴的環境中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