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榮靈堂整修完成 舉行清明祭祀

  • 發布日期:110-06-21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1617091498086

1617091498086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110年清明節祭悼歷年亡故榮民追思典禮,日前在家區榮靈堂舉行,由家主任擔任主祭官,偕同各級主管、職員工及住民代表,向本家歷年亡故榮民靈位上香、獻花、獻果等,全體參與典禮者向故榮民前輩靈位行三鞠躬禮,感念先賢先烈們過去無怨無悔、保家衛國的犧牲與奉獻,祭典莊嚴肅穆。

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清明祭祖、慎終追遠是中國人悠久的文化傳統,感念榮家歷年亡故榮民無私奉獻國家的精神,並致上最崇高敬意,希望藉著榮家祭祖的活動,喚起時下人們不忘本的孝心及凝聚榮家服務團隊與住民家人般的情感;在清明期間,許多人都會返鄉掃墓,路程往返人潮數量眾多,希望同仁及住民長輩們,務必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以確保身體健康安全為優先。

家主任方矩也提到,花蓮榮家榮靈堂經過重新整修後,祠堂內外煥然一新,不僅神聖莊嚴肅穆,更能彰顯告慰榮胞英靈,也是亡故榮民長眠依護的所在,這些榮故英靈將會在冥冥中,保佑榮家住民安心、快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