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度第六次助聽器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10-01-06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住民發問

住民發問

109年度第六次助聽器巡迴服務

又到了兩個月一次助聽器巡迴服務時間,這次服務的伯伯、阿姨共有7位,其中一位伯伯是來檢修助聽器,因助聽器許久未配戴且電池未取出來導致助聽器沒電,故重新教導伯伯如何正確使用助聽器,除教導外也有調整與清潔伯伯們的助聽器,均獲得改善。

 

今天來聊聊老人為什麼需要配戴助聽器並要注意什麼,如何做選擇?

一、老人生理機能日趨衰退,部分老人因聽力減退而減少與外界交流、心理變得孤僻、甚至老年痴呆,嚴重影響了老年人的生活質量,因此建議老年人應儘早配戴助聽器以減緩聽力損失程度,維持正常聽力活動。

二、老人佩戴助聽器要注意什麼?初期的老年性耳聾,不急於佩戴助聽器,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臨床治療,如未改善,再考慮佩戴助聽器。過早佩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老年性的耳聾,雙耳的耳聾程度常常不一致。一般建議雙耳都配戴助聽器,以求雙耳聽覺和諧一致並減輕疲勞。若配戴一隻耳朵,則佩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

三、老人怎樣選擇助聽器,驗配助聽器須由專業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方可選擇適合的助聽器。助聽器不宜太小,很多老人的手指靈活不佳,選擇助聽器不宜外形太小。盒式機、耳背機或耳甲腔式的耳內機等,是老人的首選。

巡迴服務對於榮家的長輩們是一個貼心的行動,使伯伯、阿姨不需要額外花費交通費及相關檢修費用即可享有檢修助聽器服務,再次感謝科林助聽器公司對於花蓮榮家長輩的愛護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