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1年花蓮榮家「健走杖翻轉健康人生」

  • 發布日期:111-04-25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健走2

健走2

111年花蓮榮家「健走杖翻轉健康人生」

【健走杖翻轉健康人生~晚餐後,我們一起去走走,讓大家越活越長壽】春暖花開,正式健走的好時機,111年花蓮榮家再次規劃「健走杖翻轉健康人生~晚餐後,我們一起去走走,讓大家越活越長壽。」 以延續108年11月郭醫師健中至花蓮榮家指導的不倒翁健走杖運動,及花蓮榮家109年2月完成且有成效的「長者不倒翁健走杖運動實施計畫」。

    原規劃每天晚餐後,由輔導組及保健組值班人員帶領兩個安養堂隊-松柏堂及長青堂於晚餐後一起去健走,因疫情來勢洶洶,卻也不敵家主任方矩及保健組陶組長士瑛的決心,規劃並製作海報張貼於堂隊,4月14日開始採分流、不跨區的原則,持續隔週帶領長輩們飯後健走活動。長輩們更是熱情不減,積極參與活動。花蓮榮家佔地9.06公頃優勢,環境廣闊,片地盡是花草樹木,好不勝收,疫情期間極適合長輩們戶外健走,以舒緩他們無法外出的心境。

    活動前堂隊照服工作人員積極邀約長輩們參與,首先由保健組值班人員帶領伸展操,鼓勵他們使用健走杖走路及運動,不用擔心跌倒而不敢走。教導他們健走杖運動可以獲得三大好處—1.預防跌倒、2.保護關節及3.增強肌力,可以越活越健康。健走過程中,有歡笑聲、有溫暖,長輩們互相關懷及互相照應的溫馨感人畫面,有時還會提出建議給同仁,著實感受到住民們以愛家愛家人的心。

    家主任秉持著照顧長輩健康,預防失智、失能、延緩老化,快樂的頤養天年為目標。有品質、有尊嚴、不臥床是我們的理想。同時期許員工快樂工作,為了達到這個理想目標,主任用心推動本家各項有益長者身心健康的活動。請保健組組長陶士瑛擬定花蓮榮家「健走杖翻轉健康人生」。雖然近日防疫消毒工作多,但仍不忘健康促進讓長者到戶外健走。使長輩人人皆能在家區幸福、健康、快樂的頤養天年,主任更承諾未來要帶老大人們開心的去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