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防疫路上感謝有你

  • 發布日期:111-08-24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優質團隊

優質團隊

花蓮榮家防疫路上感謝有你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為感謝COVID-19 疫情期間勞苦功高的榮家防疫工作人員,特別於本(8)月中旬由花蓮榮家家主任方矩代表,頒發3,000~5,000 元不等獎勵金予第一線防疫工作的護理師及社工人員,以慰勉榮家全體防疫人員日以繼夜無私奉獻的辛勞。

       今(111)年新型冠狀病毒第一波疫情於4 月開始全國大爆發,瞬間造成老人福利機構的沉重負擔。花蓮榮家為照顧確診住民,特別設置「居家照護治療專區」,先經榮家醫師黃志彰視訊評估,為無症狀或輕症之確診住民個案,即時給予治療用藥,後續安置於「居家照護治療專區」隔離治療照顧。

       疫情爆發初期,先由護理師楊鎔禎連續3天不眠不休堅守崗位,照護確診住民;第二波於5月21日又爆發20~30住民染疫,接續由魏玉華、陶明華2 位護理師於隔離照護專區堅守崗位,連續10天24小時全天照護。直到8月1日最後一例確診住民解除隔離,在榮家所有防疫人員醫師、護理師、藥師、輔導員、社工及照服員等犧牲奉獻,不畏辛勞、齊心抗疫,終於讓花蓮榮家新冠疫情獲得控制安然渡過。

       榮家在這一波疫情期間,除需為員工及住民防疫進行把關外,亦要注意住民心靈的健康,在全體行政人員及醫護專業人力共同努力下,遵照輔導會的指導,花蓮縣政府衛生局、社會處、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等機關,以及眾多社會公益團體如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宜蘭宜新醫療器材行、老松獅子會、台灣雀巢公司等公司團體協助下,使各項防疫物資及住民心靈能獲得即時慰藉與幫助, 全體住民及工作人員深表感謝。

       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藉由這場防疫的經驗,期盼防疫工作經驗薪火相傳,特別感謝認真付出的全體參與防疫工作伙伴,更希盼大家未來更攜手同心,堅守防疫戰線,持續為榮家的每一位住民身心健康,竭盡照護的責任,共同營造有尊嚴、安全的生活環境,讓全體住民能健康、幸福、快樂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