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打疫苗送口罩」

  • 發布日期:111-10-30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施打前醫師先評估

施打前醫師先評估

又到了秋冬流感盛行的季節,花蓮榮家為了家區長輩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強化感控措施,經方矩主任指導由保健組組長陶士瑛率醫療團隊自10月5日起,持續進駐安養、養護堂,醫務所黃志彰醫師為每位長者及工作人員評估後施打疫苗,今年度四價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後可減少流感感染風險及降低罹患重症機率,疫苗施打頻繁有不少家屬在接到通知要為住民施打流感疫苗時,對疫苗感到困惑,本家醫護人員依照衛福部網站公告事項,均耐心地一一向住民及家屬說明,盡快打流感疫苗,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他人。流感和新冠肺炎症狀雷同,家區住民平均年齡高達80.02 歲,感染流感與新冠肺炎會危及長輩健康,預防重於治療~為鼓勵長輩打疫苗特別舉辦「打疫苗送口罩」活動,讓長輩有疫苗的保護力、又再次強調口罩對防疫的重要性。

    花蓮榮家持續規劃新冠次世代疫苗接種期程,目前施打劑數已邁向第4、5劑,讓家區內住民長輩及工作人員打好打滿,保護健康、防範疫情。

    我們有戰勝病毒的決心並秉持大家長方矩主任的理念,為長輩們帶來健康、快樂、幸福、有尊嚴的頤養天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