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友善就醫流程」說明座談會

  • 發布日期:112-04-26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座談會交流

座談會交流

     退輔會近年來積極推動金字塔三級醫療照護及綠色通道服務,為榮家住民建立可便性、可利用性、可近性、即時性之醫療品質照護。

     日前退輔會就醫處專委徐慧觀、就養處專委張詠駿率同臺北榮總醫企部組長簡淑芬、鳳林分院醫企室主任林江美芬及社工室主任劉韋良前往花蓮榮家,辦理「友善就醫流程」說明座談會。榮家向上提出需求,榮院向下支援榮家,減少後送的機率,可提升醫療照護品質,此為金字塔計畫之終旨。綠色通道為優化醫院門診、住院、急診之程序,可由榮家開立「轉診單」或「就醫聯繫單」,以便醫院醫師能快速診斷病情及安排檢驗項目。

     花蓮榮家表示,此次說明座談會中,榮家住民更能了解就醫之相關流程,也感謝住民踴躍參與並積極提出問題與討論,能讓金字塔計畫更精進及完備,使得醫療體系能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