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防疫檢討會議

  • 發布日期:106-07-14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防疫檢討1

防疫檢討1

  • 疫情討論及意見交流:
    1. 感控人員魏玉華:感冒症狀並非侷限於是否發燒,在咳嗽、流鼻水、活動能力突然改變等其他症狀,需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工作人員落實監測體溫及正確洗手五時機。針對外醫部分疾管局建議採轉院分流,外出就醫時配戴口罩及勤洗手。外醫後協助的照護人力部分是否需訂定外醫規範流程。
    2. 保健組組長:疫情發生後須迅速處理,是否請輔導組在住民新入住時說明針對流感疫情轉送院時患者為及早接受醫療介入,會協助送至簽約支援醫院(國軍花蓮醫院)為主。緊急召回及疫情需求之人力資源,依據公務人員保障法、勞基法規定以會簽人事加班人力:保健組及秘書室駕駛班完成加班補休作業。感謝委外照服承商配合疫情人力啟動,後續照顧流程煩請品管督導協助委外人力稽核及訓練。黃醫師建議因應社區疫情住民用餐部分,怡心堂ㄧ、三樓於房內用餐至7月28日,公共區域聯誼聽開放空間及電視使用。飲食部分:秘書室疫情期間協請廚房提供薑茶,爾後於一周提供一次,增進住民身體免疫能力。
    3. 怡心堂陳俞君堂長:疫情期間限制訪客部分,因家屬遠從美國返台探親,於室外迴旋道空間簡易站會客。疫情期間是否暫停新入住及借住住民?住民因住院需申請看護,委外承商是否提供照顧人力?
    4. 長青堂陳宇婷社工:持續配合住民體溫監測,落實住民洗手及環境消毒。
    5. 松柏堂張琬婷堂長:持續監測住民體溫,用餐部分宣導、落實洗手衛生並堂隊環境消毒清潔,本堂7/4李明德因身體虛弱、嘔吐症狀立即協助就醫,目前身體已恢復。
    6. 家主任:疾病發生在潛伏期及早發現及早就醫處理,如附件二。會裡建議對於環境部分,鼓勵住民勤洗手,並時常接觸地方如:輪椅、門把、桌面及扶手需加強環境消毒,減少傳染的風險。鼓勵住民活動及堂隊增加刺激活動之健康促進。注意流感好發期及疾管局疫情通報,有症狀應立即處理及環境消毒。落實緊急召回流程,各堂隊隊長輔導組協調因應疫情是否皆須返回;承辦人處理疫情需安定莫恐慌、緊張。防疫須落實,發現不足層面補足,將漏洞補滿,平時需做好環境消毒工作。魏護理師補充:流感病菌存於硬物、光滑面24-48小時,有空洞表面8-12小時,流感疫苗注射保護力約4-6個月,落實環境消毒減少傳染源。
    7. 第二照服執行長伍崑崙針對照服品管人員賡續督導洗手五時機、勤洗手及測量體溫。在就醫照服員協助部分,住院照護建議可採1對3,住民針對提供人力需求並可以減少照護支出負擔。主席結論
      1. 增加住民免疫能力及抵抗力,增加健康促進活動。
      2. 有效採取步驟防疫,鑑於此次流感疫情建立防疫措施。
      3. 請保健組針對流感防疫期間,有功人員進行獎勵。散會(09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