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本家哺(集)乳室獲頒106年度花蓮縣親善職場組「親善獎」

  • 發布日期:106-08-08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1.利用陽光照射並保持空氣流通

1.利用陽光照射並保持空氣流通

響應每年8月第一週是國際母乳哺育行動聯盟(WABA)訂定的國際母乳週,國民健康署也透過視訊連線,8/5於台北車站大廳除舉辦大型活動,更集結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南投縣和花蓮縣等5縣市共同齊呼口號,展現推廣母乳哺育的決心。

    根據105年全國母乳哺育率調查顯示,6個月以下純母乳哺育率44.8%,高於全球平均值38%,並將接近WHO設定之全球目標值50%(2025年)。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寶寶的健康成長須要家人的共同參與,希望社會大眾共同支持與尊重母親對母乳哺育的選擇,讓寶寶都能在愛的抱抱下,不受限地點,享有母乳哺育。

    基於促進健康理念,花蓮榮譽國民之家於100年11月設置哺(集)乳室至今,負責人員上班每天努力維持環境的整潔,營造小而美的優質哺育環境,並於104及106年獲得花蓮縣親善職場組「親善獎」,雖然入住長者嫌少使用,但針對少數生育員工及外地至本家洽公同仁仍提供不時之需,今年持續受到衛生機關的肯定,本家更應積極且持續響應營造親善哺集乳室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