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自殺防治守門人~三部曲

  • 發布日期:107-09-26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小劇場

小劇場

我們常會看到「冰山一角」的圖片,冰山的體積有九成在海平面以下,肉眼所見海平面以上的部分僅是其十分之一的體積,自殺防治高風險個案中生理、心理、社會、文化、環境多重因素所致。

自殺防治守門人三部曲講座,邀請臺北榮總鳳林分院精神科鄭淦元醫師.、慈濟科技大學老師與實習生們及張琦瑜社工師主講。首部曲(9/14)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鄭醫師針對醫護人員及社工介紹評估工具及方法。二部曲(9/19)慈濟科技大學師生在住民團體衛教,利用小短劇、遊戲及有獎互動提供認識老年憂鬱症及預防六方法,最後三部曲加強第一線工作人員認識高風險族群及自殺防治守門人123:『1 問、2 應、3 轉介』。

住民及工作人員參與踴躍,希望能透過此講座提升大家對自殺高風險族群有較高的敏感度,並讓受訓者更了解自殺相關知識、協助技巧及轉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