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花蓮榮譽國民之家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輔具檢測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08-04-2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輔具檢測巡迴服務相片一

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輔具檢測巡迴服務相片一

108年4月23日花蓮榮家辦理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輔具檢測巡迴服務

    花蓮榮家為使榮民每日生活仰賴之輔具得以安全無虞的使用, 4月23日特安排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於9~12點至本家保健組協助住民各項輔具檢修服務,台北榮總身障重建中心由施介惠專員帶領專業的治療師與技師(包含職能治療師、醫務技術師(兩者皆為義肢裝具師)及輔具維修技師)共同為本家榮民們及兩位外住榮民做輔具檢修評估與服務,可堪稱是專業性服務,這都是榮民們的福氣。

    檢修服務過程,專業技師與養護堂照服人員們共同討論住民輔具故障需檢修的部分,以期達到確實修繕。另外有一位住民,劉伯伯輪椅檢修過程中,多處老舊,如大小輪、踏板、椅背等均已磨損,經查詢使用年限已達20年之久,經大家共同討論後,於是協助劉伯伯重新申請輪椅,並同時更換舊輪椅的部分零件,使伯伯得以暫時繼續使用,伯伯也開心地與技師合影。

    此次檢修項目有輪椅32台、洗澡便盆兩用椅15台及其餘輔具共計60人次,所有過程均在專員、3位專業技師及照服員們的共同努力下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