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度第四次助聽器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08-09-02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輔導會簽約廠商

輔導會簽約廠商

108年度第四次助聽器巡迴服務

又到了第四次助聽器巡迴服務時間,這次的巡迴服務人數共有5位,其中一位是來維修舊助聽器,伯伯舊助聽器因不堪使用已許久未佩戴,且年限已過,故協助伯伯重新申請,除了維修外也有調整與清潔助聽器的伯伯,他們均都獲得許多使用上問題的改善。

在此也來說說老人佩戴助聽器的好處。一、提高聆聽舒適度及與人交談、學習、社交等等會帶來極大的幫助。二、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生命在於運動,聽中樞的神經細胞是靠著聲音的刺激才能達到運動的目的,所以保有聽力是非常重要的。三、提高降噪音與言語理解能力。四、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佩戴雙耳能夠提高整合效果、降噪及定向能力,會比單側性加大音量更能防止聽覺疲勞。

最後也提一下老人配戴助聽器的適應方式。一、時間由短到長,老人從聽不清楚到佩戴後,對聲音感覺是有差異的,所以需從每次幾分鐘慢慢延長時間,適應期需要1~3個月。二、環境由靜到鬧,初期先從簡單較小的聲音,如水流聲、鳥聲,在逐漸提高到電視聲、廣播聲,進而再到大型活動或鬧區中。三、音量逐漸增大,老人長期從安靜的環境,突然聽到各種聲音會產生厭煩情緒與抗拒心理,因此老人初期佩戴助聽器音量應從小逐漸增大。

這次先介紹到這裡,我們下次再繼續探談老人為何要佩戴助聽器以及需要注意什麼,下次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