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8年視光學眼鏡巡迴服務

  • 發布日期:108-09-17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家主任關心住民配鏡-2

家主任關心住民配鏡-2

又到了花蓮榮家一年一度的視光學眼鏡巡迴服務,方矩家主任十分關心與照顧本家住民,親自到診間探視住民們視光學眼鏡服務情形,方矩主任表示要多鼓勵有需要且年邁住民們,利用這樣的視光學眼鏡巡迴服務,以省去住民們的舟車勞頓。

這次的巡迴服務人數總共有31位,其中兩位無法驗出度數,並請伯伯回診大醫院眼科門診重新檢查眼球狀況後驗光,再協助配鏡。

    眼科醫師表示眼鏡應當配就要配戴,勿拖延,隨著年齡增長,眼睛的調節能力只會越來越差,出現老花也是正常的生理過程。倘若50歲時老花是150度,到了55歲,無論您是否配戴眼鏡,老花都會增加到200度或更高。所以若出現老花,強撐不戴老花鏡,那麼睫狀肌只會更加疲勞且無法調節,只會加重閱讀困難,引起頭昏眼脹等許多症狀進而影響生活,是不建議的。所以,老花眼鏡當配即配,不要延誤。年齡增長後,原先配的老花鏡度數不夠了,也要及時更換。

榮家是一個幸福、健康、快樂照顧身心靈的高齡友善機構,每位照顧者都能快樂工作,讓榮民老大人在這兒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