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健走杖種子師資培訓

  • 發布日期:108-12-24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下肢訓練

下肢訓練

預防跌倒是家區老大人目前一個很重要的生活課題,日前邀請健走杖原創推動者郭建中醫師到家區親身指導老大人們,如何使用健走杖及享受樂活的銀髮生活。為了延續實際成果及活躍,保健組組長陶士瑛帶領品管圈夥伴(要師穗玉、護理師雯玲及明華)等人,開始著手健走杖計畫,首先辦理第一場專為服務人員的種子師資培訓,邀請不倒翁健走杖指導員李穗玉藥師教導第一線服務人員,健走杖的好處及使用健走杖的實作練習。

    健走杖的好處,可以讓長輩活動時穩定平衡預防跌倒,保護關節輕疼痛,鼓勵運動增加肌力等好處,實作從健走杖基本的功能、暖身及活動時正確姿勢,讓在座使用健手杖時不論是手背、腰部及腿部的肌肉都感受到伸展及拉筋,原來運動及健身也可以這麼輕鬆及優雅,首推安養堂的計畫也為了讓每為作人員都能參與,共辦了2梯次訓練共48人參加全員到齊,本著讓長輩樂活、工作人員開心工作的目標下,接下來再由每位服務員的力量推廣至照顧關懷的長輩,期待長輩能從家中走出來邁向樂活的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