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09年花蓮榮家「長者不倒翁健走杖運動實施計畫」

  • 發布日期:109-02-14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健走杖1

健走杖1

109年花蓮榮家「長者不倒翁健走杖運動實施計畫」

家主任方矩秉持著照顧長輩健康,預防失智、失能、延緩老化,快樂的頤養天年為目標。有品質、有尊嚴、不臥床是我們的理想。同時期許員工快樂工作,為了達到這個理想目標,主任用心推動本家各項有益長者身心健康的活動。請保健組組長陶士瑛擬定本家「長者不倒翁健走杖運動實施計畫」。雖然近日防疫消毒工作多,但仍不忘讓長者健康促進到戶外健走。

    家主任於計畫進行前。鼓勵家區老大人們盡量多使用健走杖走路,而不用擔心跌倒不敢走。並希望他們藉由使用健走杖得到三大好處—1.預防跌倒、2.保護關節及3.增強肌力讓他們越活越健康。未來也將持續募資更多的健走杖讓長輩們都均能使用。使長輩人人皆能在家區幸福、健康、快樂的頤養天年,主任更承諾未來要帶老大人們開心的去出遊。

    這次健走杖長輩實作活動,堂隊裡的照服工作人員更施展服務魅力邀請到很多長輩們參與健走杖運動,三場次的健走杖運動就有64位長輩參加。健走杖在使用前,保健組護理人員為長者們事前做好安全性評估及體適能前測,堂隊照顧服務人員更貼心地協助保健組評估並時時給予老大人健走運動上的鼓舞,使長者都能開開心心地去健走,畫下開心愉快安全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