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與花蓮縣輔具中心共創輔具資源連結

  • 發布日期:109-07-28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拜會輔具中心1

拜會輔具中心1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與花蓮縣輔具中心共創輔具資源連結

家主任方矩考量長輩年邁,用心尋求地方的輔具資源,以提升長輩們的生活便利性,保健組組長陶士瑛積極協調拜會花蓮縣輔具中心戴玉琴主任的時間。

    拜會當天,花蓮榮家主任方矩表示本家住民有340幾位榮民及48位一般民眾。榮民長輩們的輔具需求雖有台北榮總身障輔具中心可提供,也僅限於輪椅、特製輪椅、洗澡便盆兩用椅、助行器、拐杖等七大項,榮民尚有大型氣墊床的需求,及一般身份住民輔具需求。方主任表示看到花蓮輔具中心網頁有多項租借服務,希望本家住民同時也是花蓮縣縣民,能夠獲得更多更好的輔具租借服務品質,因而特來拜會輔具中心戴主任。

    花蓮縣輔具中心主任戴玉琴回覆方主任,花蓮榮家住民也是花蓮縣縣民,都是她們的服務對象,自己未來也是榮眷,同樣體會到方主任的用心,並表示未來可以連結部分是住民輔具健檢與維修。談話過程,花蓮榮家護理長許家娥詢問到長輩們自費檢修費用等問題,輔具中心組長莊惠棽回覆一般住民只需支付少額成本的零件費用即可維修,並表示8月份有一份輔具維修計畫,將能與榮家共創輔具資源連結,提升長輩們的生活品質。

    輔具中心戴玉琴主任也是長照部主任詢問榮家方主任,長照部有出院準備民眾的照顧需求,榮家能否接受這樣的服務照顧?方主任回覆只要符合榮家住民收住標準,均可以收住,目前一般民眾入住名額不多,需提前預約,也能達到彼此的互惠互利。

家主任方矩十分感謝此次花蓮輔具中心提供的輔具資源連結,未來仍秉持著照顧長輩健康,預防失智、失能、延緩老化,讓老大人快樂的頤養天年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