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與花蓮縣輔具中心首次資源連結合作

  • 發布日期:109-10-07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輔具檢修服務1

輔具檢修服務1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與花蓮縣輔具中心首次資源連結合作

 

    家主任方矩用心照顧老大人,爭取更多服務照顧資源。於7月17日拜會花蓮縣輔具中心戴玉琴主任,連結了首次輔具資源合作。

    10月5日星期一上午9點在怡心堂,由副主任蘇文玄親自主持,輔導組組長林崇誠與保健組組長陶士瑛陪同,關心長輩們輪椅檢修情形。輔具中心特別安排兩位資深工程師楊耿彰與技術師蔡志浩,到家區為長輩們做輪椅檢修服務。原本僅32位提出申請檢修,但看到專業技師巧手把老大人輪椅都一一的檢修成完好如新,老大人們紛紛要求要檢修自己的輪椅,修完後都非常開心地離去,直到下午結束後共修繕45台輪椅。其中有五台零件太多老舊不堪使用,技術師建議輪椅重新申請。

    因著這次輪椅檢修服務,高彩貴伯伯得知可以簡便流程重新申請輪椅,不像以前那樣繁複,不需再找人幫忙辦理,開心地分享給大家。花蓮縣輔具中心戴主任也完成承諾照顧花蓮縣民輔具維修需求,與主任照顧長輩的理念一致。

    副主任蘇文玄十分感謝花蓮縣輔具中心到宅協助家區長輩們輔具的檢修服務,此次輔具資源連結服務可以說是辦的非常好,老大人們都喜孜孜。蘇副主任也感謝花蓮縣輔具中心同意未來繼續提供這樣優質到宅檢修服務,期待更多與外界資源連結,持續照顧長輩們健康,預防失智、失能、延緩老化,讓老大人幸福、健康、快樂的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