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悅來日間照顧中心簡介

  • 發布日期:111-04-18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桃園榮家附設悅來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儀式

桃園榮家附設悅來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儀式

中心簡介

桃園榮譽國民之家附設悅來日照中心成立於109年6月5日。地理位置於桃園市八德區鄰近埤塘公園,室內為250平方公尺面積,收托失能/失智 2-6級的個案,可收托總數為16人。提供生活照顧、自主訓練、健康促進、開心手作、樂活有感、情緒支持、溫馨關懷、延緩退化、生活復健、餐飲提供、護理服務、醫療轉介等服務,也期待促使個案參與與執行有意義的活動,提升其自主性及生活品質,延緩失能及失智狀況。

中心理念

以「照顧榮民的精神,照顧我們的鄉親」為理念,秉持在地老化、全人照顧的方向,站在受託長輩及家屬需求為出發點,提供多元性、專業性、個別性的服務,讓長輩感受「家」的溫馨與親切,發展生活即為復能,使其延續生活獨立、自主且有尊嚴。

中心特色

全新設備 智慧管理

結合智慧管理系統管理,讓家人在工作之餘,使用手機及時而貼近的了解長輩在中心的情形;並且運用智慧系統,達到0退件/0錯誤的支付給付作業。

榮家經驗 全能照護

結合榮家社工師及護理師豐富經驗共同經營,提供榮家內部資源及復健設施,同時享有完整醫護照顧。創造一個支持性(Supportability)、復能(enabling)的環境,能夠長輩「自在地去做想做的活動」。

萬坪園區 休閒養生

結合榮家桃園榮譽國民之家萬坪養生園區,有萬坪綠蔭森林(7.84公頃) 、莫內花園、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優美、大樹成蔭、生態豐富,與榮民一起活動,讓照顧成為一種享受。

官方合作 資源連結

結合退輔會、衛福部、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及桃園榮譽國民之家等官方合作模式,結合不同單位的資源、人力與經驗,打造出符合受託者長輩需求的照護中心。

服務對象

實際居住於桃園市並符合下列收托條件:

65歲以上失智者、IADL獨居者、衰弱者。
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山地、平地)。
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失智症患者。
49歲以下身心障礙者。

以上依政府長照2.0服務對象為主。

收托人數

本中心可收托16位失能、失智長輩 (失能程度2-6級)

參訪流程

請參考本家預約參訪及申請流程

體檢項目及受托注意事項

體檢項目及受托注意事項(請至附件下載區下載該檔案)

服務內容

提供生活照顧、自主訓練、健康促進、開心手作、樂活有感、情緒支持、溫馨關懷、延緩退化、生活復健、餐飲提供、護理服務、交通接送(收費方式詳見:附件-悅來社區長照中心收費標準明細表)、醫療轉介等服務,也期待促使個案參與與執行有意義的活動,提升其自主性及生活品質,延緩失能及失智狀況。

收費標準

依照長期照顧給付及支付基準規定收費

長照需要等級及長照服務給付項目之額度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