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02月份團體衛教活動-中醫養生保健

  • 發布日期:112-02-03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1677632631575

1677632631575

桃園榮家今年度起與恩主公醫院合作舉辦一系列健康講座,提供榮家住民專業、正確的衛教知識,透過自身平日對自我身體的注重和保養,讓生活過得健康和快樂。

榮家於2月底特別邀請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鄭傑元醫師,在本家舉辦「八段錦養生功法」健康講座,鄭醫師以淺顯易懂方式,分解各項動作的運動姿勢和對應的療護效果,並於現場帶領長輩一起操作,加深住民的印象。

鄭醫師表示中醫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模式發展評估計劃科學中,已證實「醫學八段錦」可以改善「中醫體質」、「日間功能」、「調整血壓」、與「反應、動態平衡、敏捷度」等,尤其是對年長者與慢性病患都可提升肢體活動、身體臟腑與經絡舒通,是一套具簡易、安全、有效的養生功法。長輩運行八段錦後回饋,在身體伸展,腳麻手麻改善;在吸氣與吐納間,覺得肩膀不再緊繃,放鬆與平靜,宛如與自己身體對話,之前曾經痛的地方,感覺也不痛了。

桃園榮家主任陳平感謝恩主公醫院,提供本家住民這棒的健康講座,有助於住民和員工有正確中醫養身的觀念和方法,朝向「養生多元照護」里程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