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112年07月份團體衛教活動-預防疼痛的方法

  • 發布日期:112-07-14
  • 發布單位:桃園榮譽國民之家
1動一動

1動一動

國際疼痛研究學會(簡稱IASP)「疼痛」定義為「是實際或潛在的可能性組織損傷或與其相似之不愉快感受與情感體驗」;〝Pain as the 5th vital sing〞疼痛為第5生命徵象,是需要被重視的。意味著,說明病人有免於忍受疼痛的權利,因此,世界衛生組織也宣揚減緩疼痛為人類基本權利理念。
    而高齡長者因身體功能退化,慢性疾病影響常忍受各種慢性或急性疼痛困擾,如何預防或緩解疼痛,對於高齡長輩是生活上很重要的一種學習,因此,7月12日特別由王莉娜護理師分享「預防疼痛的方法」講座,說明從日常生活做起如伸展操可以預防肌肉僵硬造成的疼痛,排便順暢,避免腸子堆積糞便造成的腹痛,以及避免跌倒造成傷口或挫傷。也讓長輩及身旁的工作同仁(或家人)學會重視「疼痛徵兆」,重視對方的感受,陪伴他就醫找出原因和服藥治療,進而使用非藥物治療如按摩,精油或冷敷等方法照顧自己,解決這些惱人的疼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