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服處處長拜會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感謝挹注服務照顧資源

  • 發布日期:112-08-11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左)向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說明協會近期工作

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左)向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說明協會近期工作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林振生10日率同仁,拜會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感謝協會長期每月提供長青食物箱予轄內弱勢榮民家庭及對個案之急難救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羅執行長率協會同仁熱情歡迎,雙方合作強化榮民眷服務照顧。

    羅執行長為榮服處同仁說明協會以「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為四大核心工作,致力於臺灣地區15歲以下的脆弱家庭兒少,幫助在貧困環境中的孩子們身心靈健全發展。協會甫辦理「第五屆生命成長營」,藉由4天3夜的活動,讓弱勢、偏鄉地區國中、小學生,從活動中拓展視野,培養孩子們品格、知識成長,成就「自我實現」。另外,65歲以上弱勢年長者的關懷與援助工作,也是協會持續不間斷的工作。近期因應卡努颱風造成南投山區重大災害,協會於榮服處到訪當日,剛完成400箱食物箱,出貨至南投受災區,預計本周內將再送出600箱食物箱,有鑑於仁愛鄉廬山地區斷水,協會再提供1200瓶裝飲用水,協助災民緩解燃眉之急。

    林處長表示,協會在羅執行長的帶領下,各縣市陸續成立地區辦公室,同仁們的溫暖、將心比心的態度,審核每筆個案的狀況,給予各類型的援助,幫助脆弱家庭兒少健康成長,亦協助弱勢長者度過困難,減輕生活壓力,新北市榮服處近30位的榮民眷,也因此獲得協會的援助,林處長再次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