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為我們的空軍英雄 ~ 范里將軍歡慶九十大壽

  • 發布日期:112-10-0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中右)率服務團隊,共同為范里(中)將軍慶生,夫人陪伴在側(中左)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中右)率服務團隊,共同為范里(中)將軍慶生,夫人陪伴在側(中左)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今(6)日由處長林振生率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一行,前往汐止區榮民范里將軍住處祝壽;林處長代表輔導會大鵬主委致贈慰問品,並表達誠摯祝賀之意。

    范里將軍,生於民國22年10月10日。因國慶出生關係,幼時既懷有報效國家因子。祖籍浙江省杭州市,出生年代正值抗戰艱困時期,本著一股服務國家的熱衷投筆從戎。民國44年時為臺灣光復初期,因緣際會進入空軍服役,擔任攝影及國際情報參謀官。民國60年升任空軍上校,跟隨當時作戰署署長陳燊齡上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研習空軍戰術技能,學有所成回國發展專才。民國77年臺灣自行研發IDF經國號戰機,於民國79年出廠,同年試航首飛,當時有19位將軍參與首飛儀式,因此,經國號B1原型機也被稱為將軍機,能參與經國號戰機首飛,讓范里將軍在軍旅生涯中更添一份光彩。

    范里與夫人王致涵女士結婚,育有2子,皆成家立業,事業有成,家庭和樂美滿,堪稱福壽雙全。今新北市榮服林處長及服務幹部前來幫他慶生,於退伍後仍能感受到輔導會對榮民的實質照顧感到非常榮耀,希望藉此表達對輔導會的感謝之意,大家在和諧美滿的氣氛中對我們的空軍英雄獻上滿滿的祝福,圓滿達成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