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服處暖心訪視 關懷年長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10-16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李毓錫副處長(右)關懷訪視榮民馬爺爺(左),關懷爺爺生活近況(中後者為居服員)。

李毓錫副處長(右)關懷訪視榮民馬爺爺(左),關懷爺爺生活近況(中後者為居服員)。

    新北市榮服處李毓錫副處長13日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前往淡水及八里區訪視關懷年長榮民長輩,致贈麥片、麵條等愛心物資。李副處長除與長輩親切閒話家常、關懷生活起居狀況外,並特別提醒近期因季節交替天氣轉涼,早晚溫差大,請注意身體保暖及活動安全,讓長輩們感受到榮服處的暖心關懷。

    住在八里區的石爺爺是湖南人89歲,身體硬朗,國共內戰時跟著部隊到了海南島再轉進緬甸,最後才來到臺灣,離開部隊後就在八里工作到65歲退休。爺爺對養花很有興趣,在門前種了許多花。八里區百歲人瑞馬爺爺夫妻同住,相互扶持照顧,因雙老居住,擔心居家生活有維安顧慮,由榮服處轉介長照中心,居服員每周一、三、五會陪伴爺爺用藥及聊天。淡水區李爺爺高齡96歲,與家人同住,為人謙和開朗,身體健朗,平時喜好閱讀,另會上市場買菜,料理家人的三餐。  

    林處長表示,榮民長輩一生戎馬保家衛國,為國家犧牲奉獻,服務照顧榮民眷是榮服處的職責,新北市榮民服務處持續深耕基層,戮力以赴為榮民及遺眷提供最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