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服處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辦理就業博覽會暨退除役官兵聯合徵才活動

  • 發布日期:112-10-17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中)、新北市榮服處處長林振生(中右)於「2023新北市就業博覽會暨退除役官兵聯合徵才活動」活動後合影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長陳瑞嘉(中)、新北市榮服處處長林振生(中右)於「2023新北市就業博覽會暨退除役官兵聯合徵才活動」活動後合影

新北市榮服處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合作辦理 「2023新北市就業博覽會暨退除役官兵聯合徵才活動」,今(17)日上午10時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熱鬧登場,現場邀請許多知名企業,包括東森集團、美商卓霖、睿能創意(Gogoro)、大同公司、鼎泰豐、瓦城泰統集團、王品餐飲、添好運、星巴克、特力屋、宜家家居(IKEA)等53家業者,提供超過2,500個職缺,活動現場退除役官兵及民眾參與應徵踴躍。

勞工局陳瑞嘉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已連續第10年舉辦這樣的徵才活動,也是目前所有縣市政府中唯一辦理屆退官兵的徵才活動。疫情後經濟的快速復甦帶動了對人力的強烈需求,尤其在餐飲和旅宿業,佔據了求才行業的四成二。其他相關行業如科技製造業占13%、零售量販業占25%以及一般服務業占20%也表現出積極的招聘態勢。希望透過這次活動幫助即將結束軍旅生涯的新北市國軍弟兄們,找到理想的工作,使他們順利融入職場。

榮服處林振生處長表示,後疫情時代,各個產業都面臨嚴重的缺工浪潮,因此每一位人才都變得極其寶貴,國軍弟兄們在軍中為國保衛家園,退伍後仍然急切希望繼續為社會做出貢獻,這也是輔導會及榮服處的核心使命。為了支持他們快速融入職場,輔導會積極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此方案最長可提供一年的津貼補助,以協助他們穩定就業。同時,榮服處亦舉辦就業媒合活動,為退除役官兵提供開創職業新機會。退除役官兵如欲瞭解更多輔導會的就業、職訓、就學輔導措施,歡迎洽詢新北市榮服處,電話02-29530844轉就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