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服處與淡大蘭陽校園交流,拓展退除役官兵多元就學、就業管道

  • 發布日期:112-10-27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3)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園鄧有光行政長(左2)研討未來可能合作方案

新北市榮服處林振生處長(右3)與淡江大學蘭陽校園鄧有光行政長(左2)研討未來可能合作方案

 為提供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多元就學、就業管道,鼓勵退除役官兵持續進修學習並增進就業職場競爭力,淡江大學蘭陽校園行政長鄧有光博士等一行於今(27)日拜會新北市榮民服務處,由林振生處長親自接待。雙方期望藉此交流,共同協助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獲取專業知能及培養一技之長,達到多元就學、就業目標。

鄧有光行政長表示,臺灣即將成為「超高齡社會」,在人口老化及長期照護的趨勢下,學校設立「高齡健康管理學研究所」、「智慧照護產業學研究所」等兩個研究所,朝「高齡健康、智慧照護」的教學研究方向轉型,透過整合健康理論、智慧化分析及產業管理能力,培育高齡健康管理之中高階人才;未來將持續與地區醫療院所合作,提供實習場域,可提升退除役官兵專業知能、及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林振生處長指出,面對日益競爭激烈的社會,退除役官兵若能妥善規劃並做好準備,就能贏在起跑點。輔導會已規劃完善進修輔導措施,新北市榮服處對於退除役官兵之就學、就業及職業訓練服務不遺餘力。透過此次交流,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能提供退除役官兵多元化的課程資訊,藉由職能轉換訓練的學習環境,讓就學、就業及職訓資源發揮最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