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新北市榮服處協助獨居榮民居家環境整理

  • 發布日期:112-11-10
  • 發布單位:新北市榮民服務處
新北市榮欣志工隊感動服務,協助有眷獨居慈爺爺(左)清理居家四周,慈爺爺開心指導志工。

新北市榮欣志工隊感動服務,協助有眷獨居慈爺爺(左)清理居家四周,慈爺爺開心指導志工。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責任區輔導員偕同板橋東區榮欣志工隊,日前至93歲獨居榮民慈爺爺家中環境清潔整理,協助清運屋內3座大型沙發椅、1座衣櫥、書籍及舊物等雜物也一併清除,來改善榮民慈爺爺居家安全。

       慈爺爺從軍17年,軍中擔任軍醫民國60年退役,與妻子育有2子,妻子早逝,他獨自扶養2位兒子成家立業,兒子現在分別定居於外地,由於工作忙碌且路途距離遙遠,僅能重大節日來探視父親,近期慈爺爺有頭部暈眩情形,在家中跌倒數次,榮服處為維護慈爺爺居家安全,特派榮欣志工協助將其家中大型家具拆解後並聯繫板橋區清潔隊協助清運,讓慈爺爺有個寬敞與行走方便的空間。

       新北市榮服處表示,長期關懷弱勢獨居榮民,改善其居家安全環境為本處重點工作,日後將持續努力為弱勢榮民鏈結社會福利資源網絡;林振生處長同時也肯定榮欣志工們的奉獻,讓這份愛能持續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