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強化國土資源保育並保障原住民族權益 政院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

  • 發布日期:112-06-0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礦業法修正-2

礦業法修正-2

為強化國土資源保育、保障原住民族權益及落實資訊公開與公民參與,行政院會通過經濟部擬具的「礦業法」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本次修正重視原住民族權益保障,新增環境保護監督機制,並就開採量進行管制,也對受開礦影響的當地居民新增回饋機制,同時落實資訊公開及公民參與,防止不當開發行為對環境造成傷害,兼顧經濟、環境、社會及產業的需求。本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經濟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修法程序。

經濟部表示,為回應社會各界就礦業開發於國土資源保育、永續發展、原住民族權益、資訊公開及民眾參與等議題的關注,因此擬具「礦業法」修正草案。

 

相關新聞連結如下:

https://www.ey.gov.tw/Page/5B2FC62D288F4DB7/ad1c5040-a766-486e-bc16-6787e66a5f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