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卦山榮情,新春揮毫」活動

  • 發布日期:112-01-03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01

01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卦山榮情,新春揮毫」活動

 

農曆新年將至,為迎新春新氣象,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於1月3日上午辦理「卦山榮情,新春揮毫」活動,特邀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國家教練方一成及張焜庭、黃雅琴老師等3位書法名家至榮服處大筆揮毫,讓現場榮民(眷)觀摩書法名家們精湛的書藝境界,每位名家各有擅長的書法體,寫出饒富趣味又喜氣洋洋的春聯,並提供與會來賓免費索取,挑選自己喜愛的春聯佳句。與會的榮民(眷)皆表示,名家揮毫的春聯具有濃濃的書香味與文藝氣息,讓人讚嘆不已,並感謝榮服處能辦理這麼有意義活動,現場溫馨熱絡,且富有濃厚的年味。

榮民張伯伯表示,農曆春節家家戶戶貼春聯是華人傳統文化習慣,很感謝榮服處長年以來的關懷與照顧,讓他能安享晚年,也認為榮服處辦理春聯揮毫活動,具有傳承民俗文化的意義,也有與民眾共迎新春的用心,真的非常感謝。

副處長鍾翔宇率責任區輔導員林佑孺及替代役2人前往年邁行動不便之榮民(眷)家中協助更新春聯,還提醒長輩,詐騙電話非常的猖獗,千萬不要受騙,更要做好寒冬保暖以及居家防火安全的工作,並向長輩們提早拜年,祝賀新春愉快,闔家平安。

處長楊雨榮表示貼春聯是新春佳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習俗,象徵除舊佈新,萬象更新,而春聯所書寫的祝福語,則表達祈求平安、祥和、幸福的願望,讓人對新年充滿美好盼望;除感謝方教練及2位書法大師蒞臨本處春聯揮毫外,也要感謝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欣嘉石油氣公司、欣雲天然氣公司、欣中天然氣公司、欣彰天然氣公司、欣湖天然氣公司、欣桃天然氣公司贊助榮服處辦理112年「卦山榮情、新春送愛」公益系列活動的經費,讓弱勢榮民眷能溫馨的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