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老人常見疾病之照顧及用藥安全」研習

  • 發布日期:112-01-11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01

01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老人常見疾病之照顧及用藥安全」研習

 

臺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超高齡社會:按照65歲老年人占人口比率計算達20%以上),彰化縣榮服處有鑒於此,於今(11)日上午特別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藥師黃士鳴講授「老人常見疾病之照顧及用藥安全」。

黃講師透過專業、深入淺出有系統的講授,分享「老年人常見疾病」、「多重用藥」、「老年用藥安全」及「藥物評估工具」,讓在場的同仁及服務組長更明瞭長輩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常罹患的疾病類型,及照顧長輩如何更熟稔藥物種類、功能及副作用,並適時關心及留意銀髮族如何針對不同病症,服用適當藥物,強化用藥安全,避免用藥過度或失當,而產生其他不良反應,甚至危及長輩身心健康。

    榮服處處長楊雨榮表示,透過黃講師生動活潑、精彩絕倫的教授方式,利用此次服務會報研習(服務體系專業訓練)時機,能讓與會的同仁及服務組長,於服務榮民(眷)長輩時,更可運用此次學習心得,增進老人常見疾病之照顧及用藥安全,進而促進渠等身心靈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