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百歲人瑞王福生捐贈20萬認養金 協助彰化榮服處向學子女快樂學習

  • 發布日期:112-08-04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王福生伯伯捐助彰化縣榮服處向學子女助學金4

王福生伯伯捐助彰化縣榮服處向學子女助學金4

百歲人瑞王福生捐贈20萬認養金 協助彰化榮服處向學子女快樂學習

     新任處長邱文俊上任伊始,於7月26日在榮欣志工陪同下前往田中探視單身獨居榮民王福生伯伯,訪談期間處長提及本處遺孤認養金長期入不敷出,亟需善心人士捐助,王伯伯一聽,深表贊同,又感念榮服處及志工們熱心服務,隨即於8月2日主動表明願捐贈該處遺孤認養金20萬元,以協助改善向學子女就學及生活。

     百歲耆宿榮民王福生伯伯,民國06年04月01日生於甘肅省西谷縣。民國43年投身軍旅、 57年退役,曾經歷古寧頭等戰役,服役期間盡忠職守,一生忠愛國家。王伯伯身體很硬朗,可以行動自如,喜愛種菜及看電視,相當關心國家時事,而台灣能平安、進步就是他最大的願望。目前每日午餐由彰化榮家提供,並由該處榮欣志協助送餐,社區服務組長及志工們亦定期前往服務關懷,及協助補充日常生活物資。

     捐贈儀式特別偕同該處的向學學子李同學,代表其他向學子女們感謝王伯伯的愛心捐贈。王伯伯看到就讀國小2年級的李小弟弟,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孫子,心情非常歡喜。

     邱文俊處長表示,「公務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盼藉由王伯伯的慷慨捐助,拋磚引玉,進而影響更多的善心人士發揮大愛精神,主動捐助,協助向學子女們能安心讀書、完成學業,將來有能力回饋社會對他們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