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靈性與藝術的盛宴 彰化縣榮服處參訪佛光福山寺無聲說法藝術聯展

  • 發布日期:112-08-22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參訪福山寺無聲說法佛畫藝術聯展1

參訪福山寺無聲說法佛畫藝術聯展1

位於八卦山麓的佛光山彰化福山寺,自始以來不僅以寺廟的靈性聞名,同時也是兼具文化、教育、藝術及人文的佛教學院,近年更以對地方社區的關懷協助著稱,並常常舉辦藝術展覽,豐富人們的身 心靈,得到民眾的讚賞。此次由福山寺舉辦的無聲說法藝術聯展,除了展現藝術家們的繪畫創作,更將佛教思想融入畫作中傳遞心靈寄託,為參觀者提供一場豐富的心靈盛宴。

     彰化榮服處由處長邱文俊日前帶領同仁們參觀此次的佛像畫展,處長先拜訪住持妙宥法師並對於佛教精髓,提升人們心靈的啟發進行交流,在禮佛之後,住持妙宥法師贈送「星雲智慧」一書結緣,以象徵友誼與關懷的情感。接著參觀佛相藝術聯展,此次聯展匯集了來自各地的優秀藝術家,他們用筆墨和色彩描繪了佛相的智慧和情感,這些作品通過簡樸的筆觸和輕柔色彩將佛教意境及智慧融入其中,呈現一種超越語言的表達方式。每一幅作品都代表著藝術家對各種菩薩相貌的獨特詮釋,通過他們獨特的創作方式,將菩薩法相及佛教教義與藝術的融合,呈現在畫布上,展現出多元的觀點和風格。

邱文俊處長表示第一次與福山寺結緣是民國98年,當時在中彰榮家服務,為了豐富榮民精神生活及減少老人家舟車勞頓之苦,首次協調福山寺將多項才藝課程引進榮家授課。而這次可以再續前緣,心中更是充滿無限感恩,且此次的佛相展覽豐富且深具啟發性,也期望同仁們能將這種心靈的平靜、寧靜和深思帶入生活領域,理解服務對象的需求和情感,融入到榮民眷生活照顧中,幫助他們在身心層面都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也非常感謝福山寺長期以來一直與榮服處攜手合作,關懷照顧地方上的榮民眷,不僅締造了一個心靈寄託的場所,更讓他們感受到支持和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