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研習 優化服務照顧品質

  • 發布日期:113-03-14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研習1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研習1

臺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超高齡社會:按照65歲老年人占人口比率計算達20%以上),彰化縣榮服處有鑒於此,特別邀請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急診醫學科急診室主任黃鎧翊醫師講授「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課程研習。

黃講師透過專業、深入淺出有系統的講授,分享急性心肌梗塞等各種高齡長輩常見的急症及意外傷害。藉由簡單且淺顯易懂的觀摩及實作,讓榮服處參加研習的同仁及社區服務組長,對於高齡者在日常生活中較可能面臨到的急症及意外傷害有更深的認識及協助處理的基本知能。在面對這些突發狀況,如何面對不同疾病徵兆及意外災害發生時,能以妥適的評估作為,以生命安全優先及降低傷病風險,做最有利於高齡長輩維持生命及健康最適切地處置。

    榮服處處長邱文俊表示,「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人的生命寶貴,救人功德無量。藉由黃講師生動活潑、精彩絕倫的教授方式,利用此次服務幹部研習「老人急症及意外災害的緊急處理」時機,能讓與會的同仁及社區服務組長,在服務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長輩時,可善用此次學習成果,增進長輩急症及意外災害緊急處理等知能,進而優化服務照顧品質,促進服務對象的身心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