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開拓就業管道 連結創業資源彰化縣榮服處拜會地區廠商、榮指員協進會及新創會

  • 發布日期:108-04-18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拜會實況一

拜會實況一

為滿足退除役官兵多元就業管道,連結地區創業資源,彰化縣榮民服務處楊雨榮處長17日下午率副處長游文勇及就業站同仁拜會彰化縣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吳聰裕會長、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蘇鴻業理事長、瑞麟貿易股份有限公司施瓊珠董事長及吳志郎總經理,就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及彰化縣創新創協會創業輔導資源合作交換意見。

吳聰裕會長表示榮指員協會會員本身多為企業主,年初透過與榮服處簽訂合作備忘錄,彼此合作交流關係緊密,而由榮服處推介退除役官至會員公司,官兵亦能順利銜接職場,企業更能尋覓良才,互蒙其利。

蘇鴻業理事長則指出,彰化青創協會是由一群曾獲政府青創業貸款補助,創業有成且熱心公益的有為青年企業家所組成,該協會亦延攬各領域之創業輔導顧問、講師及專業諮詢律師,提供涵蓋各方面的創業服務,期待未來能深化雙方互動,進一步整合雙方創業輔導資源。

游文勇副處長說明,退輔會除提供一對一創業諮詢外,每年另開辦4梯次創業知能課程,讓有意創業的官兵能快速掌握創業第一手資訊。另退輔會亦有完善的創業貸款利息補貼方案,補貼申請人創業貸款利息之半數,最高可達新臺幣六萬元,鼓勵退役弟兄勇於開創事業,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

楊雨榮處長表示,退輔會為提升企業進用退役官兵之意願,除推動「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穩定方案」外,每年另就積極進用志願役退除役軍人之企業進行評選,凡符合獎勵標準並經獲選,則有機會獲得獎勵金,藉此感謝企業協助退役袍澤就業,也期盼未來與協進會及新創會持續資源共享、互惠合作,公私協力共創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