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鵬主委祭悼彰化埔心乘鶴堂歷年亡故國軍及義民先烈忠靈

  • 發布日期:112-08-2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大鵬主委祭悼彰化埔心乘鶴堂歷年亡故國軍及義民先烈忠靈1

大鵬主委祭悼彰化埔心乘鶴堂歷年亡故國軍及義民先烈忠靈1

為緬懷彰化埔心乘鶴堂歷年亡故國軍及義民先烈忠靈,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偕同中彰投雲地區會屬機構首長、軍人代表及地方仕紳、公廟主委等人,於112年8月28日吉時以莊嚴隆重與尊崇祭祀禮儀,在行上香、獻花、獻果、獻爵、三獻禮之後,恭讀祭文行三鞠躬禮,以對故國軍袍澤及先烈義士靈位表達無盡之哀思,祈願永享安息。

馮主委聽聞彰化埔心乘鶴堂國軍忠烈祠百姓公媽後,即刻囑托彰化縣榮服處邱文俊處長前往現場瞭解及規劃祭祀事宜,彰化埔心乘鶴堂國軍忠烈祠百姓公媽早年是彰化地方官員、仕紳及國大代表向當時省主席林洋港報告,有隨政府來台國軍士官兵紮營舊館國小,如有不幸往生皆就地合葬在舊館牛埔,約有數百民國軍遺骸被挖撿出來,無處可安置之實際情況,故特准予興建納骨塔,以慰國軍士官兵勞苦功高為國為民犠牲奉獻精神。

馮主委指出許多隨政府遷臺國軍士官兵前輩們,在服役時用生命、青春歲月保衛臺澎金馬,退伍後又接續投入參與各項大型艱困經建計畫,從光復臺灣、保衛臺灣到建設臺灣,冒險犯難犧牲奉獻的無私付出,其保國衛民精神,奠定國家半世紀來穩定發展,使後人瞭解國軍士官兵為國家生存發展、百姓的安全福祉勇敢奮戰,並讓後代子孫得以安居樂業穩定成長,著實令人無比感佩。

在儀式結束後馮主委向軍方代表、地方仕紳及廟方主委致意,感謝大家共襄盛舉,如今國軍將士英靈在彰化埔心乘鶴堂國軍忠烈祠百姓公媽永享綿延香火,守護鄉里,敬願英靈長存,也讓社會各界永懷他們曾為這塊美麗土地犧牲奉獻,典禮全程功德圓滿、法喜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