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金融教育課程」講習 優化金融消費知能

  • 發布日期:112-09-13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金融教育課程」講習 優化金融消費知能1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金融教育課程」講習 優化金融消費知能1

 

為協助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建立正確的金融消費,有助於減少金融消費糾紛、預防金融犯罪及保護消費者權益,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辦理「金融教育課程」講習,邀請元大寶來證券投資信託(股)公司江俊逸資深經理,擔任「投資理財-金融消費糾紛篇」講師。

江講師透過深入淺出、有系統的講授,分享「退休應該注意事項」、「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簡介」及「防範金融(財務)剝削」等相關理論及實務經驗,讓現場與會的同仁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對退休前的準備、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評議流程及如何注意金融剝削而不起貪念,均有初步的認知,進而建立更深化的瞭解。將正確的金融教育知能,轉化為穩健投資理財的能力。最後,江講師以「人生最終目標不是退休,自由才是。」鼓勵所有與會者持續與時俱進,優化本身投資理財條件,選擇您想做的事,認真生活、更多體驗,活在當下而不徒留遺憾,為本身的經濟生活奠定安全及優質的基礎。

 

    榮服處處長邱文俊表示,此次金融教育課程講習,透過江講師生動活潑、精彩絕倫的教授方式,讓與會的同仁及服務組長,在公部門服務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時,也能在私領域充實個人的投資理財知能,除了嘉惠自己之外,亦可適時將相關資訊分享給需要的服務對象,進而讓個人、家庭及社會,因為更優質的投資理財能力而共創多贏局面,以提升服務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