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112年下半年防災應變教育訓練」強化消防意識、熟練災害應變作為!

  • 發布日期:112-10-21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112年下半年防災應變教育訓練」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112年下半年防災應變教育訓練」

為強化機構(關)防火災害應變作為,彰化縣榮服處於昨(13)日邀請「彰化縣消防局彰化分隊」劉展志、王冠翔二位警員,蒞處宣導暨協助演練,透過同仁自衛消防編組驗證,模擬當辦公大樓二樓會議室發生火災時,如何進行通報、滅火及人員疏散,考驗同仁對火災情境進行初期滅火、通報與疏散避難者逃生的應變流程,並強化編組人員熟悉場所特性與搶救作為。

兩位講師針對消防知識講解、用電安全宣導、室內消防設備介紹及滅火器的操作使用等,教導大家正確的消防觀念、藉認識消防設備和火災發生時如何應變與處置,強化防災認知;在聽完消防知識講解後,同仁們分成二隊實地演練;然後由講師示範滅火器操作要領,同仁依照拉、瞄、壓、掃四個口訣,實際操作滅火器,每位同仁皆踴躍參予練習。

邱文俊處長表示,在經過這些實際演練之後,體認消防人員除了具備專業能力之外,而且要還要具備膽大心細特質,最後感謝講師的示範及講解,圓滿完成防災應變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