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分會 擴展「合作共善」資源共享平台

  • 發布日期:112-10-21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分會 擴展「合作共善」資源共享平台1

彰化縣榮服處拜會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分會 擴展「合作共善」資源共享平台1

為提供榮民眷更優質的服務,日前由輔導會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未來透過「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以及「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計畫,共同實踐社會共榮與世界共好之人道精神。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針對日前輔導會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由邱文俊處長偕同鍾翔宇副處長至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彰化分會,拜會彰化靜思堂張志吉師兄及陳英利師姐,讓榮服處與慈濟基金會互相深入瞭解,透過介紹雙方服務項目與合作願景,深化交流並盤點可運用的社福資源,使推展共善合作有更明確的方向,攜手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共享更多元及完善的社福資源與服務照顧。

 

邱文俊處長表示,感謝慈濟基金會長期以來對災害救助與人道關懷不遺餘力,深深感受到慈濟不分國族及宗教的慈善力量。尤其深深感佩慈濟在災後將物資運送進災區的高效率。榮服處也常將生活有困苦榮民眷個案轉介至「慈濟基金會」,經慈濟審酌個案狀況後,提供適當救助,協助榮民眷解決問題。

 

邱文俊也表示,慈濟人使命是「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期望榮服處服務同仁、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都能效法慈濟人為社會提供關懷及服務精神。藉由洽談後續合作執行作法,榮服處持續慈善合作關懷服務對象及籌辦關懷研習教育訓練,建立公私部門資源共享平台,期許提升服務量能,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更完善的照顧,成為照顧榮民眷及穩定社會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