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與榮民長輩「歡樂一夏」

  • 發布日期:111-09-20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09

09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與榮民長輩「歡樂一夏」

 

    近期疫情趨緩,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逐漸放寬防疫措施,彰化縣榮民服務處聽見了榮民長輩們許久來無法出門的心聲,特地與財團法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共同於今(2)日辦理「111年歡樂一夏榮民眷户外之旅關懷活動」,帶著這群為國家奉獻付出的榮民長輩前往嘉義,欣賞故宮南院園區景觀及體驗文化藝術之美,藉由手作DIY及帶動唱等團康活動,舒緩疫情以來的身心壓力,享受片刻的歡樂時光。

 

    彰化縣榮服處楊雨榮處長表示,本次活動約有近百餘位榮民眷報名參加,配合中秋節即將到來,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貼心地贈送每位參與活動的榮民眷及志工月餅禮盒;並邀請擁有樂齡教學經驗的康寶玲老師,特別設計「長榮與你翱翔世界」紙藝DIY活動,藉由剪紙黏貼過程,讓長輩體驗色彩美學,同時訓練手部肌肉、促進手眼協調。此外,榮服處志工第二隊的夥伴及飛翔舞蹈團高靜老師,也帶來歡樂舞蹈「瀟灑走一回」,並由及志工承辦人李志郎專員及替代役男帶領之下,以「我相信」及「萍聚」等歌曲,展現青春活力的帶動唱表演。楊雨榮處長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與在場長輩們一起同樂共舞,長輩們頻頻拍手叫好,現場氣氛熱絡,將活動氣氛帶到最高潮。最後,還安排了精緻桌餐,楊雨榮處長及吳景明董事長與榮民眷及志工們一起用餐,與長輩親切互動,每位長輩臉上盡是滿足的笑容,心情也豁然開朗。

 

    楊雨榮表示,這是今年疫情趨緩以來首次安排長輩們出門走走,特別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大力支持,才能促成本次活動,為長輩們寂寞平淡的生活注入活力與歡笑,重新找回與社會的連結,感受人際互動的溫暖與關懷。高齡85歲的榮民李伯伯也表示,為了配合疫情管制,已許久未出門,因此今天特別開心,對楊處長所率領的彰化縣榮服處讚不絕口,也期待下次活動再相聚。